6月18日,银川能源学院举办“家宴”,欢送3500多名2026届毕业生,230张圆桌依次以“回”字排开,师生们并肩而坐,没有讲台上的距离,只有“家宴”中的碰杯与笑谈,大家共品美食、畅谈过往、寄语未来。从初秋初见的迎新相聚,到盛夏别离的饯别相送,言语间满是眷恋、感恩与不舍。

现场,该学校执行校长谷朝众的致辞让许多同学眼含热泪。“四年前,你们怀揣梦想与憧憬,从五湖四海汇聚到这里。从入校时的‘齐步走、一二一’到毕业时的‘三二一、看镜头’,大学时光弹指一挥间,校园里的一草一木、操场课堂、线上线下,都烙满了你们的记忆,见证了你们的蜕变和成长。”谷朝众说,回望这四年,你们经历了知识体系的构建、专业技能的锤炼,更经历了人格的成长与思想的成熟,这些经历将成为人生行囊中最珍贵的财富。

一朝沐杏雨,一生念师恩。“学校以一席盛宴饯别相送,用最接地气的温柔送别奔赴远方的追梦人,熟悉的味道,串联起我们数年的青春轨迹,温暖的回忆让我们再次想起大学时光的美好点滴,温柔的送别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母校的偏爱与牵挂。我们将永葆青春筑梦、强国有我的昂扬姿态,坚守初心、勇担使命,笃行致远、不负韶华。”毕业生郝莹冉的感言,让陪伴了他们四年的老师抱拳致谢。

离程已近,好在山高水远,来日可期。该校党委书记张鲁生殷殷嘱托,希望同学们树立鸿鹄之志,在“强国有我”中放飞梦想;立大志、明大德、成大才、担大任,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;正心明道、怀德自重,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,用高尚品格描绘青春底色,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。(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攀)
(原文链接 )

